逗无双

【俞亮时光】狂想曲 06

重捋了遍大纲决定加个原创角色,不过咱不搞三角恋´_>`但吃吃醋还是可以的


今天也是俞亮不相信法术存在的一天呢✌︎( ᐛ )✌︎




06

今天着实是一个好天气,俞亮早上起来的时候看着窗外,蓝天白云、暖风和煦,在这样的天气下参加室外的比赛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体验了。


但这是法术吗?当然不是,早就知道今天有室外比赛,俞亮自然也关注过天气,虽然前几日都是阴雨天,但是预报说昨晚开始雨水便停止,今天就是个大晴天。但不管怎么说所谓的第一个愿望已经糊弄过去了。


整理完毕俞亮便去敲副卧的门:“时光,今天比赛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不去……”推开门后俞亮便看见时光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丝毫没有想起床的样子。


“今天的比赛你去看看对你提升棋力有好处。”俞亮再劝。


“不要,给你改天气你以为很容易吗,累死了。”时光闷声说,“而且我提升什么棋力啊,我现在要做的是让我的法术不要再延迟了好吗。”


俞亮不由得叹气,心里依然可惜时光这么好的天赋却不善加利用,又耐心劝了几句,那边时光直接不再作声,仔细一听沉下去的呼吸声,竟然是又睡着了。


心里万般无奈却也没有办法,总不能直接上去把人被子掀了,他俞亮还干不出这种事,只好轻声关掉卧室门独自出发去比赛现场。


只是俞亮没想到,说自己累得不行的时光在他离开后没多久便掀开被子坐起来,身上竟然已经换下了睡衣穿上了便装。时光捞起自己的小猪挎包背上,把床头柜上被他塞进铁盒子的何嘉嘉拿起来,随意捋了捋娃娃的头发便将娃娃塞进了包里:“可算走了,这俞亮也太不可理喻了竟然都不社交的吗,几天了只知道窝在家里下棋,我说自己出门玩他还一副不放心的样子非要跟着,今天可算抓到机会出门了。”


若是此刻俞亮听见时光的嘀咕怕是要气到说不出话来。


隐约从挎包里传来两声嘲笑,时光没好气地拍了拍包,在门口抓了备用钥匙便跨出了家门。


许多法术师毕业后也要在凡人界闯荡,因此在凡人界自然有方便法术师的地界,只要找对了入口就可以进入万象街,街道有法术的支撑无限宽广,术师们在其中进行着各自的交易。时光以前只跟着妈妈来买过东西,所涉及的只是万象街的一小部分而已,而他今天目标明确,就是街道中远近闻名的“包打听”。


戴上掩盖身份的面纱——这面纱还是他打牌从师姐白潇潇那赢来的,踏进万象街的一刻时光明显感觉体内的灵力充沛起来,随手掐了个诀,指尖便燃起一簇火焰:“看来果然是凡人界灵力不足的问题。”灭掉火焰时光继续向着目标进发。


包打听的位置也不难找,这人摇着蒲扇老神在在地支了个摊子在路旁,旁边还跟着个小孩帮他给客户发排队号,时光上去领了号发现还得等一会儿,干脆在附近溜达着逛起街来。


“诶这位小哥,来照顾下生意呗。”卖杂货的小贩叫住了时光,“最近进了批新东西,给家人朋友买点礼物呗。”


时光扭过头去看,正巧对上不远处一个把自己裹得严实的陌生人的视线,那人眼神阴鸷,惊得时光一愣,然而那人只是打量了他一会儿便转身离开。万象街里怪人多,时光摸了摸自己脸上的面纱也没太放在心上,转而打量起摊子上的商品来:“这小猪挂坠不错啊。”


一个小巧的陶瓷猪挂坠吸引了时光,小玩意儿看起来颇为可爱,小贩立马拿起挂坠递过来:“小哥眼光不错啊,这挂坠新进的,别看它小,但是精致,而且还能在里边刻个符,送人最好了。”


时光把玩了两下挂坠,寻思着刻个简单的保护符送给俞亮,毕竟这段时间俞亮也是颇为照顾他,总得回个礼。而且,时光忍不住笑起来,俞亮那人总是一副正经的样子,要是硬让他在自己的包上挂个小猪挂坠不知道会是怎样的反应,想来应该很有趣。


买好挂坠,包打听那边也终于是排到号了,刚一坐下那包打听蒲扇一挥,防止窥视的结界就起来了,时光也不寒暄,从包里掏出一张宣纸展开,纸上画了个围棋盘,边上写了“方圆”二字:“先生,我打听这个。”


包打听看着宣纸挑挑眉,又看看时光:“‘方圆阵’被偷了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你要是想打听这玩意儿的下落我可能也帮不了你。”


“您不是天上天下无所不知吗?”时光笑嘻嘻地夸了一句,“不说具体下落,线索总是有的吧。”


那包打听眯着眼盯着时光看了半晌,啧了一声:“我看你小子不是想打听阵法,是想打听杨玄保的事情吧。我大概猜到你是谁了,你师父现在受伤闭关你还敢自己跑来掺和这事,真是不怕死。”包打听再一挥蒲扇,结界便落下,开始赶人,“他们二位那事是神仙打架,我等俗人可不敢参与,你小子赶紧回学院去,褚先生就你这一个嫡传,别把自己折腾没了。”


“诶诶别介啊大哥。”时光扑过去想再争取一下,没曾想站在一旁发号码的小孩突然伸手拽住他的衣服,一副轻松的样子向外一拉,天旋地转间时光跌坐在地上,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扔出万象街外了。


时光眨眨眼,和挎包里探了个头出来的何嘉嘉对视了一眼:“果然这事没这么容易。”


【这事确实危险,我也觉得你该回去。】娃娃的肚子里传来一个男声,时光摇摇头。


“明路不好走就找点别的路子。”时光从挎包里翻出他的火腿肠手机,在通讯录里翻找了一会儿找到了一个名字拨了号过去。


“喂?洪河吗?我是时光。”


——————————


“小亮,今天状态不错啊。”比赛结束时方绪作为嘉宾来给冠军颁奖,俞亮接过奖杯说,“不过可惜今天时光没有来,有几局棋很不错,他应该看看。”


“你老操心他做什么,他那心思就不在围棋上。”方绪有些无奈,见俞亮又皱起眉赶紧转移话题,“我又发现个不错的苗子,准备签进围达来,一会儿你帮我看看。”说完便下了台。


听说有新苗子俞亮也算有了点兴趣,撑着颁完奖便去找方绪,远远就看见方绪正在和一个瘦削的年轻人说话,那人看起来文质彬彬,一副随和的样子,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突然抬头向着俞亮看过来,露出一个笑容。


“小亮,这就是我说的好苗子,定段有几年了,之前成绩一般,但是这两年突飞猛进。”方绪说,“只是可惜刚才棋差一着,不然你俩应该也能在决赛碰上。”


年轻人谦虚地笑笑,对着俞亮伸出手:“俞亮七段,久仰大名,我是杨禾。”


——tbc——

评论(12)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