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无双

【俞亮时光】六翼就是能为所欲为

万圣节整活小品,西幻背景,虽然仔细研究了下发现今天不叫万圣节叫万圣前夜,不过区别应该不大吧´_>`


亮光年龄操作有,差了8倍左右吧hhh


【绪川有提及



👻😈👻😈👻


方绪是一只狐狸精,当然这不是骂人的话,他是亚兽种的狐族人,论身份还是狐族的贵族。他此刻正赖在他师兄的山洞里,一位名为白川的鹿族人,同时还是山林的管理人。


魔族的小兵惊慌地前来报信的时候方绪正在品尝白川酿造的果酒,脸颊微红,蓬松的狐狸尾巴时不时不安分地扫过白川的双腿,只差一点就可以顺势牵到白川的手,是的,就差这么一点。


小兵一时刹不住从洞口滚进来,一路滚到方绪脚下,那狐狸尾巴被吓得炸毛,差点把人又给打出去,还是慈爱的山神上前把人扶了起来,还贴心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方绪不耐地摇摇尾巴。


“有事快报,报完快滚!”


“方绪阁下!胖男爵他造反了!”


“造反就造反,他又不是第一天想造反了,小亮打他不跟玩似的。”方绪完全不放在心上,伸手又想去倒酒,被白川打了手又缩回来。


“但问题就是魔王殿下被他囚禁了啊。”小兵哭唧唧。


方绪咂巴了一下嘴:“小亮被他囚禁了?怎么做到的?”


“魔王殿下把心脏留在大殿了,实力大减。”


“那也还不是打他跟玩似的,就玩得累点呗。”


“但是胖男爵用殿下那相好的威胁殿下,殿下就妥协了,自己进的囚禁室。”


“哪个相好?小亮啥时候有个相好了?”


“一个叫时光的双翼天使。”


“谁?!”出声的是白川,把方绪和小兵都吓了一跳,那小兵比起方绪一副更害怕白川的样子,声音都抖起来,“就就就…是殿下去去去人类…人类城镇认识的一位天使,我们听说叫时时时光,就就普通的双…双翼天使。”


白川眉头紧皱,一副大事不妙的样子,他转身把方绪手里的酒杯夺走:“你赶紧回去吧。”


“怎么这时光是哪位大天使的孩子吗?你这么紧张。”方绪有些懵,魔族向来与天使不太对付,亚兽种虽然总体比较中立,但他方绪作为前任魔王的弟子自然也不太喜欢天使,就是不明白作为魔王的俞亮怎么会找了个天使做相好,属实有点离谱了。


“他不是哪位大天使的孩子。”白川说话间连方绪的行李都找出来扔给小兵拿着了,“他本人就是一位六翼大天使。”


————————————


这事有点难顶啊。


穆清春向站在对面的岳智使眼色,岳智翻了个白眼没理,穆清春啧了一声,看向正在王座上笑得放肆的肉团,他们魔族长老院的胖男爵,在一众魔族都在烦恼怎么发展魔界旅游业的时候只有这家伙一心想造反,但是打不过前任魔王,也打不过现任魔王,现在是好不容易被他逮着机会了。


穆清春又把视线转向那个“机会”,站在大殿中间一脸不耐烦的那位名为时光的天使,纯白的双翼在这总体是深色设计的魔王宫殿里非常显眼,身上溢散出让魔族不喜的圣洁之力,所幸这里是魔王宫殿,能在这里的不是贵族就是强者,他的这点圣洁之力还不足以让他们感觉不适。


但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他们正经的魔王殿下现在在地底下的囚牢里待着,他的心脏在王座后边的黑龙雕像的爪子里,他的相好被胖男爵抓来准备用以威胁魔王殿下让出王位。虽然他们骑士团对于魔王殿下只知道谈恋爱不理国事而加班许久的事情感到不悦,但是他们更不想让一个肉团来当这个魔王。


因为他真的太菜了,作为长老院四天王里战力排名第五的那个,长得丑实力差,能混到现在全靠魔王殿下仁慈。


“时先生,你没有想到日夜与你共枕的伴侣其实是一名魔族吧,你一定很愤怒吧,只要你肯和我合作夺得王位,那个俞亮,我把他打个半死后任凭你处置。”胖男爵体积庞大,声音却尖细刺耳,他向时光提出了自以为非常诱人的意见。


“你有病吧,就你这水平还想把俞亮打个半死?你碰得着他吗?”时光一脸不屑,“我确实挺生气的,不过我气的是他竟然傻到把自己心脏掏出来,就怕我察觉他身上的魔气,你们魔界的基础教育就这水平?”


穆清春听到对面的岳智哼了一声,心下一激灵,时光顺着声音看过去:“有事吗你?”


“俞亮殿下是前任魔王的亲儿子,方绪阁下亲自教导长大,从战力到素养都算得上是目前魔界顶级的,你不该质疑殿下受到的教育!”岳智一脸认真。


时光看了看他:“……没谈过恋爱吧你。”


“什么?!”骄傲如岳智本就不理解殿下看中了这只天使什么,被这么一激差点蹦起来,被身后的两位副官赶紧拦住了。


王座上被驳了面子的胖男爵本就憋了一口气,但刚才岳智开口他也没敢插嘴,毕竟岳智家掌握了魔界不少经济产业,可不敢得罪这大金主,现在见时光连岳智也不放在眼里,心里一喜觉得这是个拉拢岳智的好机会,猛一拍王座扶手:“你这天使胆子倒是挺大……”


“谁让你拍王座的!”岳智又扭头吼了胖男爵一句,倒把胖男爵吼得一愣,“拍坏了殿下还怎么坐!”


时光挑了挑眉,胖男爵努力瞪大他的眼睛:“……岳书记官,我要篡位的……”


“能篡篡不能篡赶紧消停。”岳智那副我治不了时光还治不了你的表情把胖男爵噎得说不出话来。


穆清春心里祈祷方绪赶紧回来收拾这烂摊子,他的直觉告诉他时光可没看起来的这么简单,毕竟他奉命去抓捕时光的时候在半道就遇见时光了,这天使看到他们一整队魔族士兵竟一点也不怵,径直飞过来让他们带路来魔王宫殿。


“你知道我们是来抓……找你的?”穆清春有些好奇。


时光只是看了他一眼:“你不是来给俞亮送过公文吗?”


是啊,唯一一次送公文在距离城镇一百公里远的地方这你都知道啊。穆清春闭嘴了,开始默默领路。


时间回到当下,大殿上一片寂静,胖男爵这会儿似乎有点回过味儿来发现自己的篡位大计可能没这么顺利了,他看了看护卫团的书记官岳智,又看了看护卫团的团长穆清春,再看看他们两人带的两队人马。


“哼,我就知道你们都靠不住!”胖男爵怒骂一声,终于从虚空中亮出自己的底牌,无数装备精良的魔族从虚空中走出来,一场大战一触即发……的样子。


“看来男爵这里不需要我了,那我带兄弟们先下班了。”穆清春立马说,正在发狠的胖男爵脸上的表情直接飘移了一下,那边岳智也马上接上,“看来是的,那我也走了。”


大殿两旁的魔族士兵们跟着自家队长就准备往外走,路过时光身边时岳智犹豫了一下:“我们都拖了这么长时间了,你的帮手来了吗?”


“什么帮手?”时光一脸茫然。


“不是,你没帮手你哪来的胆子独自前来。”岳智震惊,“你一个双翼能打几个?”


“我觉得他可能不太需要帮手……”穆清春在旁边小声说。


“怎么,他胆子肥你也没脑子吗?”岳智骂了一句,穆清春:?


“我一个人确实没问题。”时光说,双翼一抖,一柄闪烁着圣光的长枪就攥在了手里,“我在我们那也还算能打的。”


“就这?”岳智看了看长枪又看了看似乎弱不禁风的时光。


“哦,还有。”磅礴的圣洁之力自时光体内奔涌而出,站在附近等级低一些的魔族直接被这力量冲倒在地,六片巨大的羽翼自时光身后舒展开来,顿了几秒,有魔族哭着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哭喊说六翼大天使打进来了。


岳智沉默,穆清春定了定神指着被惊吓到不敢动弹的胖男爵的手下说:“那些是男爵自己养的私兵,可以杀,男爵可以留下。”


“好说好说。”


于是当方绪赶回王城的时候一道刺眼的圣光差点没闪瞎他的眼,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串账单,关于修缮城堡的,他决定如果数额巨大就动用俞亮的存款好了,毕竟肇事的是他伴侣。


方绪扒在门口往里看,那个在白川口中破坏力超群的六翼天使时光正提着长枪站在黑龙雕像前研究俞亮的心脏,岳智和穆清春在研究怎么把胖男爵绑得有美感一点,胖男爵哭得撕心裂肺说自己有眼不识泰山,痴心妄想想篡位,希望王妃殿下原谅他。


好家伙,王妃都叫上了。


但是时光并没有在意这个称呼,只是问俞亮把自己关哪了,说着随手就把龙爪雕像上的心脏捧在了手里,千言万语哽在喉咙,岳智和穆清春理智地没有追问他们的魔王殿下到底给了时光多大的权限,竟然能徒手拿魔王心脏,指了指王座后的一扇小门:“顺着这往下走就是了。”


待时光关上门后方绪才走出来,穆清春见他来只是踢了踢快哭断气的胖男爵:“绪哥,都处理好了。”


“那个时光……”


“别问了方老师,直接筹备婚礼吧,我觉得我们的殿下是栽得彻底了。”岳智说,“身心都是。”


————————


周思远做了这么久的典狱长,还是第一次看守他们的殿下,但是殿下真的好烦哦,他捂住耳朵,这已经是第不知道多少个版本的道歉演练了,不过是欺骗了一个双翼天使而已,有必要这么紧张吗!


魔界是不是要完了啊,周思远甚至在心里默背起了《圣经》,万一以后天使打过来了靠背这个说不定还能投诚。


然后他就看见一位传说中的六翼天使捧着他们殿下的心脏走过来了,噢妈妈,今天可真是见了鬼了。


那天使只是看了他一眼,周思远便下意识地站直了身子,指了指走廊的尽头:“殿下就在尽头的房间里,您请。”


时光走过去,俞亮背对着他坐在牢房里——说是牢房,干干净净有床有桌椅,说是纯狱风房间还比较合适。


“俞亮……”时光轻轻唤了一声,只见俞亮顿了一下,有些惊喜地转身,“时光?!你……”


这场面有点超乎俞亮的想象,他娇弱的实力普通的受不得魔气侵扰的爱人,此刻撑着六翼捧着不断散发浓郁魔气的他的心脏安静地站在他面前,见他半晌没有动作,时光甚至直接伸手拽开了牢房的门——区区镶嵌了强力禁行魔咒的牢门,把心脏递到了俞亮手上。


“我俩扯平了。”时光坐到俞亮身边,牵着他的手,“你瞒了你是魔王的事,我也瞒了我是大天使的事不是吗?谁也不用道歉,扯平了。”


“好。”俞亮瞬间接受了这个提议,凑过身子去想要亲一亲时光,他已经二十个小时零十七分钟没有见时光了,想念的本能一直在折磨着他,然而时光躲开了,俞亮可怜地看着他,“时光?”


“但是掏心脏这事我得和你好说说,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心脏是你的力量之源,能这样随便放吗?那胖子只是借着心脏溢散的一点力量就开始耀武扬威。”时光说,“你有没有点做魔王的自觉!”


“但我怕你不喜欢,而且我也不想伤害你。”俞亮解释道,“以后绝对不会了。”


得到保证的时光表示满意,总算如了俞亮的愿和他交换了一个亲吻。


安静了一会儿,俞亮突然想到了什么:“时光,你不是说你才82岁吗?天使82岁能修行出六翼吗?”


时光顿了半晌,有些心虚地别开脸:“嗯……我确实谎报了点年纪。”


“?”


“我少报了一个0。”


“……???”



——THE END——


一句话小剧场:


很快六翼天使在魔界王城杀了个七进七出只为强娶魔王殿下的事就传遍了整个大陆,众人感慨真是一段良缘。

评论(9)

热度(24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